K

【德哈】携影(一)

食用顺序:【杂物间】→【间错】→【携影】
背景三年级,校规bug,大幅度修改人设与原著,避雷注意。


哈利走在一个狭长的暗道里。暗道两侧墙壁由冰凉的石砖砌成,此时他正用魔杖照亮眼前的石阶,慢慢地探索眼前的路。
这条阶梯十分长,哈利已经走了五分钟了,却还没有走到底。
越往下走就越冷。终于,哈利的脚面碰到了一块平地,他小心翼翼地往前探,接下来便是平整的石板路,天花板也不再低矮,高处有几个不起眼的砖块大小的天窗,月光从上面倾泻下来。
“真够远的。”哈利靠着石壁感慨道。
他展开德拉科给他的密道图,又展开韦斯莱双胞胎给他的活点地图。
——他离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还有一段距离。
“嘿!波特!”一个熟悉的懒懒的声音叫住了他,“来得够晚啊。”
那人的魔杖随手一挥,墙壁上的两支火把便熊熊燃烧起来,照亮了整条狭长的路。
“德拉科,原来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位置那么低啊。”哈利抱怨道,他感觉刚刚简直下了有十层楼那么多。
“是啊傻波特,高贵的斯莱特林学生都住在黑湖底。”德拉科从路的那头走过来,火光映出了他的笑靥,“你以为上次我去格兰芬多塔找你爬楼梯花了多久?”
哈利假意的撇了撇嘴,但心里的愉悦都写在眼睛里。
“波特,今天在路上遇见了怎么没理我?”德拉科作不满状,故意放慢步调一步一步地走到哈利身边。
“你的跟班团——高尔和克拉布在你身边,”哈利解释道,“你说过他们会打小报告……”
德拉科就抱臂站在哈利面前,嘴角弧度下沉,显然对哈利的解释十分不满。
“但是,”德拉科把手臂往哈利耳后的石墙上一撑,缓缓往前走,逼得哈利不得不靠在墙壁上,“家父也说过要和你表面上保持友好的关系。”
德拉科的身体离哈利很近,他的额头与哈利的顶在了一起,淡色的眼睛眯了起来,带有威胁的色彩。
两人都能感受到对方喷薄的呼吸,闻到彼此身上淡淡的香味。
虽然暗道里有两个火把,但离他们两人很远。哈利觉得光线暗极了,他在这种环境下视力很不好,只感觉此时的德拉科浑身上下散发着威胁感,而他就像被捕食者抓到的猎物一样无处可躲。
空气安静的两个人能听到对方的心跳,哈利觉得自己耳根又烧了起来。
哈利心里直打鼓。
“怎么做都不合适,那你说我该怎么做吧?”哈利嘴上逞着强,眼神却由于紧张移到了地上的石板纹路。
德拉科挑逗地向哈利耳边吹了一口热气,毫无防备的哈利打了个寒噤。由于两个人身体挨在一起,哈利的颤抖立即传导到德拉科身上,他的紧张被德拉科一览无遗。
德拉科对哈利的反应满意极了,逗得他哈哈轻笑。
哈利觉得受到了嘲弄,撇撇嘴从德拉科的臂弯下钻出去,退回坐到石阶上。
“我找你有事要说。”哈利气馁地说。他觉得热极了,拿出手里的一沓纸扇风,努力地平复自己的心跳。
德拉科更加得意了,一边点头一边在哈利身边坐下来。
哈利展开他手里的那封活点地图,指着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地方。原本哈利的宿舍是五张床五人住,可此时在罗恩的床上一直有一个不曾住在这里的奇怪人名。
——小矮星彼得
“这个名字很熟。”德拉科托着下巴抬头想了一会儿。
“我上次去北塔楼找你,这个名字也在罗恩的身边,今天也是。”哈利思索道,“按照传说,十几年前他应该早就被小天狼星炸死了。明明这个人不在世,也不是幽灵形态,怎么还在格兰芬多塔呆着,太奇怪了。”
德拉科皱眉想了一会儿。
“波特,这张地图以前都没出过错吧?”
“自我拿到以来,从来没有。”
“波特,他和你父母曾经是朋友,传说又是他保护你父母而被炸死,如果侥幸活了下来现在肯定急着跟你说话。”
“但直到现在他都没有出现过。”
“可能小天狼星上次自由进出了格兰芬多休息室导致他不敢出现,或者被下了什么咒使他不能显形。”
德拉科按住哈利的手臂认真地说:“波特,一直不显形的情况在以前也是有的。我觉得事情不太简单。你先观察着这个名字,什么也不要说什么也不要做,别人说什么也不要相信。”
“波特,最近有什么不对劲的现象都记下来告诉我。”
“好。”哈利按住德拉科的手,点点头答应道。
在火光的照应下,两个人的影子在石阶上拖得很长很长,最后交错着连在一起。


下节传送:【2】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分割线——————————————

PS:【携影】里关于小天狼星的推断剧情比较多,可能不会很甜也不太好看quq但我仍想写完,总之避雷注意。

 
   
热度(180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