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间错(十一)

食用顺序:【杂物间】→【间错】
背景三年级,人设略改,校规bug,改动原著注意。

 


德拉科还记得圣诞夜那天在杂物间内抓住哈利的情形。
当时他把哈利绑在黑暗的老房间内,不许哈利出声。之后在哈利身边拾到厄里斯魔镜碎片,判定哈利一定是来偷它的。
——波特,你来就想偷这个,求我我就给你啊。
——不是,我没有。
那时德拉科用魔杖抵着哈利的喉咙,好奇地拿起碎片端详起来。
镜子里家人们温暖地围着他,他获得了许多荣誉,被学校授予了最高的名誉奖励,赢得了所有人的夸奖和羡慕。
但他也看到他的死对头——救世主哈利波特站在他身边,与他拥抱,关系亲密。
德拉科当即就笑了。怎么看他和哈利都不会站在同一个阵营,他觉得这块镜子一定是愚弄人的,看到的渴望并不像他父亲说得那样准确。
后来他取出与高尔、克拉布和潘西三人分享时,看到他们面对镜子的表情都是充满向往、得意或者兴奋时,德拉科开始了第一次自我怀疑。
自从哈利拒绝与他站在一起后,他几乎一有机会就想找他茬。
起初是因为哈利让他没面子他想回击,之后渐渐变成只要有一阵子不见到哈利,不损他或不找他麻烦,德拉科就觉得浑身不自在。
——为什么会这样呢?
被潘西劝喝酒的时候德拉科也一直在想这件事。
再后来出了事,那段日子德拉科只要见到哈利就心情复杂,所有有关他的想法统统被强制地赶了出去,这缕疑问便不了了之。
——那时我说我不理解你,马尔福,但是以后我会试着理解你的。
德拉科眼前又浮现出哈利温暖的笑容。
——为什么会这样呢,波特,可能是因为你太烦人了吧。
德拉科眯起眼睛,笑出了一个暖暖的弧度。

傍晚哈利扒了两口晚饭就匆匆来看德拉科。
“今天上午的魔药课教了缩身溶液,笔记在这里。”哈利郑重地把他的课本递给德拉科。他平时不常做笔记,这是为缺课的德拉科破例做的最认真的一次。
“嗯,好。”德拉科点头接过,放在身边。
“下午我们的选课不一样所以没有笔记给你看,我想高尔和克拉布说不定知道讲了什么。”哈利惭愧地说。
德拉科得意地笑了,“不用,没关系波特。”他打了个响指,从病床前的书堆里抽出一卷羊皮纸在哈利眼前晃悠,“我有。”
“诶,我几乎忘了你是马尔福。那魔药课的那份估计也用不上我的笔记了吧……”哈利懊恼,心想自己真是多此一举。
“不,我决定收下你那份。”德拉科懒懒的拖长音调道,他把哈利那份笔记藏在了病床的枕头之下,并且不打算让哈利拿走。
哈利无奈地收起够笔记的手,心里暗暗骂对方幼稚鬼。
“波特,这两天我思考了很多问题。”德拉科一本正经道,“也不是这两天,自从上次摄魂怪袭击你开始我就在想了。”
“什么事?”哈利一脸好奇的拉近他的凳子,尽可能的靠近坐在床上的德拉科。
“自从小天狼星逃离监狱,摄魂怪袭击你的事件就发生了两次。这不偶然,疤头。”德拉科俯身神秘地小声说,“就像你的疤,你与奇洛教授单挑,掉进密室里,都不是偶然。”
这些话勾起了哈利许多不好的回忆,他不由得打了个寒噤。
“你想说什么?”哈利疑惑道。
德拉科不紧不慢地从桌上拿了个青苹果,啃下一块来。
“波特,自从你来到霍格沃兹,每年都有很多人想对你下手。”德拉科不紧不慢地说,“你曾说今年小天狼星想潜入学校追杀你对吧?就算没有他,后面几年你也不可能顺顺利利的毕业,不是吗?”
德拉科一边眯起淡色的眼睛一边观察哈利的表情。
“确实是这样没错。”哈利的疑惑变成了诧异,他觉得这些话的风格与平时的德拉科不符。
“你会不断地面临劲敌。我要是你,就想办法先下手为强。”德拉科一字一顿地认真说。
哈利觉得德拉科说得没错,可又不确定他想说什么。
“那——”
“波特,上来,我给你看样东西。”德拉科给哈利腾出一块位置来,拍拍床铺示意哈利与他坐在一起。
然后德拉科又拈来一本又厚又大的羊皮纸,“我找了点东西,你一定用得上。”
哈利那本羊皮纸按折痕展开,它足有一张海报那么大,剪贴的报纸材料密密麻麻地拼贴在一起,还有几小张手写的羊皮纸附在后面。
“哇……”哈利不禁发出赞叹的声音。
但拼贴的剪报使他立即又想到另一件事。
“……马尔福,你是不是寄过两封信给我?”
在德拉科与潘西大棚谈话后的夜里格兰芬多门缝下多躺了一封信。
——我想你
还有哈利遇到摄魂怪后在医院里收到的问候。
——早日康复
德拉科的脸蛋泛起了淡淡红晕,他又啃了一口苹果,扭头拒不承认。
但他的行为已经替他做出了肯定回答。
听到哈利窃笑,德拉科转身给了他一个爆栗,威胁道:“不许说出去。”
哈利笑得更厉害了。
“哈哈哈马尔福,真没想到你还会关心别人啊!”
“……够了!”
德拉科感觉自己许久没有这样吃瘪了。他的脸上在烧,还得故作镇定地严肃提醒身边的人去看眼前的资料。
“波特,我找到了很多关于小天狼星的报道。”德拉科指着他仔细排版的羊皮纸说,“当年关于你的事我也收集了一些,还有关于神秘人的报道和之前食死徒的名单。虽然不全,但比完全不了解要强。”
看着德拉科讲解着资料,哈利瞬间觉得德拉科帅极了。
“东西这么多,找了很久吧。”哈利感激地说。
“没什么,这很容易。”德拉科摆摆手。
哈利突然想到一个尖锐的问题:卢修斯曾给金妮塞过伏地魔的日记本,引得他去密室里差点丢了性命。然而德拉科却在维护他,还变相地给他提供了帮助。
“马尔福,你父亲知道你在帮我么?”
“他不知道,”德拉科摇摇头认真地看向哈利,“我以前认为我父亲说得都对,但我还是不喜欢被强迫。”
哈利点点头,他也明白被压迫太久就会出问题的道理。
“至少……对你的事上,我暗地里违抗他几次也没什么关系。”德拉科柔声说。
“谢谢你,马尔福。”哈利心头一甜,小声说。
“……”
平时几乎没被到过谢,德拉科显得很别扭,他讪讪手别过脑袋不去看哈利真诚的眼神。
屋外下起大雨,雨点洗刷着窗面。两个少年缩在病床的一角,百无聊赖地听了一会儿雨。
“……所以说,你考虑得怎么样了?”德拉科的声音打破了平静。
“什么?”
“要不要站在我这边?”
哈利噗嗤笑了出来,他想到了他们初见时德拉科向他伸出的手。
“马尔福,别告诉我你还在记仇。”哈利笑着拍拍德拉科的肩膀。但德拉科表情严肃认真,好像很迫切的需要他的回答。
“好吧,如果你坚持的话。”
于是哈利就像最初德拉科那样,向他伸出了友谊之手。
德拉科终于露出了常见的得意神色,他向哈利伸出手去——“啪”地一声拍走了哈利的手。
“怎么了马尔福?”哈利不解地抬起头。
“你叫我什么?”
“……德拉科!”
德拉科眉毛扬起,嘴角勾出一个坏笑。
只见他像当年一样对哈利伸出手去,哈利这次没有犹豫牢牢地握住了它。
下一秒德拉科握紧了哈利的手,啃下一大块青苹果。
哈利只觉得右手被钳制,后脑勺也被人用蛮力按住。德拉科忽然靠了过来,哈利的牙关被一块突如其来的酸甜硬物抵住。
德拉科用很粗暴的方式将哈利禁锢住,咬住青苹果的一端,把另一端送入了哈利口中。
哈利面红耳赤心跳加速,一时间除了轻微挣扎与无声的抗议外毫无办法。
德拉科则坏笑着欣赏着哈利的表情,这个姿势持续了两三分钟他才肯放手。

 

下节传送:【12】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热度(221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