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间错(十)

食用顺序:【杂物间】→【间错】
背景三年级,人设略改,校规bug,改动原著注意。

 


再有两天,斯普劳特教授种的排毒药草就可以派上用场了。
哈利每天都去看一看那里有没有可以帮忙的地方。一开始斯普劳特教授很客气,后来也会让他帮忙干干简单的活。
“好孩子,今天只用给它们浇浇水就好。”斯普劳特教授和蔼地说。
哈利望着快要成熟的药草,满足感与期待感日渐强烈。
他也打算去斯内普办公室帮点忙。
“你疯了哈利,你忘了以前斯内普是怎么欺负你的吗。”罗恩拉住哈利,“他很可能把你直接赶出去。”
哈利摇摇头,“那也比什么都做不了好。”
“再怎么说马尔福是斯莱特林学院的学生,斯内普是他的院长肯定会尽力的。”罗恩说。
“我知道,可是我也想做点什么帮上忙。”哈利诚恳道,“你们先回去吧,我们晚上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见。”
赫敏拉住哈利的袖子,“哈利,你听着,那天的场景我们也看到了,我理解你的着急。别忘了我们是朋友,如果一定要去,我和罗恩陪你一起去。”
罗恩也凑过来,“总好过你一个人面对那老蝙蝠。”
哈利投来感激的目光,“好,那我们走。”

三个人走在路上,罗恩小声问赫敏,“哈利怎么最近对马尔福的事情那么上心,他俩之前明明还是死对头。”
赫敏一脸孺子不可教也的表情看着罗恩小声答:“马尔福救过他的命。再说,那是他们俩之间的事,我们就不要管了。”
“哦,好。”罗恩装作明白的样子点点头。
当斯内普看到气喘吁吁的哈利三人来办公室想要帮忙调配魔药时,他是惊讶的。
“你们的论文都写完了吗,这么闲?”斯内普背对他们低声说,“出去,这里没什么好帮忙的。”
但哈利三人一再的坚持下,斯内普终于松口了。
他一挑眉毛,指示哈利去找几口干净的坩埚,让罗恩提前从他的仓库里拿好需要的材料,让赫敏把需要的配方找出来。
“后天晚上,你们再来一趟。”

两天后的晚上,他们四个人忙活了整整四个小时。直到坩埚里的药水搅拌至银白色,斯内普才终于满意地将它灌入小瓶子里。
“这样就可以了。”庞弗雷夫人紧紧地捏住瓶子走向病房。
哈利总算松了口气。
“不早了,你们该回去休息了。”斯内普抱臂对哈利三人说,“再晚十分钟就要违反校规了。”
他的声音还是那么低沉,听不出喜怒。
哈利眼神里尽是犹豫。
斯内普嫌弃地撇了他一眼,一边转身往城堡方向走一边头也不回地喊他们跟上。
赫敏拉走罗恩,而哈利并不想挪动。他只要再走几步就能到病房,总觉得亲眼看见德拉科喝下药后才安心。
“西弗勒斯!”走廊尽头有人叫斯内普。
哈利抽身躲到庞弗雷夫人配药的小房间里。
“西弗勒斯,怎么样了?”麦格教授和邓布利多出现在走廊尽头,和斯内普、赫敏罗恩打了个照面。
哈利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一切顺利米勒娃,我带这两个学生回去。”斯内普依然不紧不慢地说。
罗恩与赫敏面面相觑。
“就这两个吗?”麦格教授迟疑。
“对,就这两个。”
“哦……我还以为哈利会来。”
“这个点谁知道他在哪里闲逛呢,”斯内普嫌恶地压低了声音,“说不定又想搞什么破坏。”
他的腔调拖得又慢又长,在走廊里回响。语气鄙夷,就像在故意说给哈利听似的。
“西弗,我想你对哈利有误解。”邓布利多和蔼地说。
尽管离得很远,哈利仍清楚地听到斯内普从鼻腔里挤出的一声冷哼。

邓布利多和麦格教授呆了十分钟就走了,哈利趁庞弗雷夫人送他们的时候蹑手蹑脚地溜进了病房。
那时病房里已经熄灯了,德拉科准备休息。
“怎么样,好些了吗?”哈利匍匐在德拉科床前轻声问。
“嗯,好多了。”
德拉科床前环绕着病房的芳香剂味和难闻的药味。
屋里很黑,哈利晚上视力不大好。他挥了一下魔杖,一点荧光从魔杖那头闪来,勉强能映出德拉科的脸庞。
德拉科拍拍床铺,依旧腾了个位置让哈利坐在他身边。
“明早只要再吃最后一副药,我就可以活动了”德拉科得意道。
这些天的卧床不起对于德拉科来说实在是太闷了。
“身体还痛吗?”
“很久都不痛了。”
“食欲还好吗?”
“早就恢复了。”
“药难喝吗?现在什么感觉。”
“难喝,不过喝完后一身轻松。”
“那就好。”哈利长出一口气,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
哈利的关切让德拉科很开心,以至于他差点忘了一件重要的事。
“波特,明天早点来,”德拉科正色道,“我有东西要给你。”


下节传送:【11】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热度(171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