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间错(八)

食用顺序:【杂物间】→【间错】
背景三年级,人设略改,校规bug,改动原著注意。


德拉科马尔福此时坐在霍格沃兹校医院内。偌大的病房只有他一个人,穿着病号服的他正靠着床背缩在被子里读着近期的报纸。
他的面色依然苍白,这些日子来不断排毒喝药折腾得他看起来虚弱又瘦削。
他听到有人悄声对着医院的门说了句“阿拉霍洞开”,那扇门轻轻的打开又合上,一串脚步声接近了。
德拉科警惕地放下报纸,那人却“嘘”了一声,扔掉隐身斗篷站在德拉科面前。
“别出声马尔福,我是偷溜出来的。我来看看你,你怎么样?”哈利搬了个凳子坐在德拉科床旁边,“有什么想吃的东西没有?”
德拉科瞥了一眼哈利手中的斗篷,晃晃脑袋,“不了波特。”
哈利露出难为的神情,“看来你知道了是吗?”
德拉科点点头。
自从他吃到毒饼干牵连出黑蛇毒后,意外地牵扯出之前食死徒的事情。魔法部高度重视这件事,派了不少人手追查幕后的关联。
他们派了十几个傲罗来学校搜查,在调查结束前学生们上午下午都只能待在礼堂里,晚上除了自己的学院塔楼哪里都不能去。运气不好的话,还可能被关到小屋子里喝茶问话。
再之后,魔法部还将曾经当过食死徒或者家里有过食死徒的部分雇员停职调查。
卢修斯马尔福算是嫌疑最大的怀疑对象之一,他和夫人因为魔法部的调查甚至无法来看望住院的德拉科。
自从预言家日报报道了这件事以后,平时跟着德拉科的跟班团和斯莱特林同学突然像避嫌一样,很少再来看他了。
而潘西自从他住院后就一直没露过面,再之后也没有任何消息。
想到这些,德拉科的表情冷淡了些。
“家父没有流通那样的东西,他们过两天就会把这些不实的报道更正过来。”
他随手把报纸往床上一摔,显然还在生着气。
哈利抚上德拉科的上臂,“我们都知道是潘西干的。”
“包括哪些本来不该生产的糖果和酒——她一定是从什么乱七八糟的渠道弄来的,这些都和你们家没有关系。”
德拉科长长叹气,他的手抚上哈利的手,看向哈利的眼神里写满了落寞。
窗外狂风不止,病房内却很安静。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哈利看见了对方的委屈很想给他一个暖暖的拥抱。
“这两天你还好吗,我是说还会吐吗?”哈利关切地问。
德拉科摇摇头,“好多了,他们给的药量每天都在减少,不过还是得等到真正的拔毒药配好了才能放心。”
“还难受吗?”
德拉科虚弱地笑了,“不了。”
“还……还痛吗?”哈利压住自己的难过,颤抖地问。
德拉科觉得哈利这个样子好笑极了,他轻轻偏了下脑袋,“不了,没事了波特。”
然后他立即想起了一件事。
“是不是之前潘西约我去大棚谈话的那个晚上,你也在找我?”
哈利点了点头,“是啊,为了还你那本看起来很危险的书。”
“……原来是这样,被你捡去了啊。”
“不然呢?”
两个人对视了一秒,迸发出笑声。
“马尔福,我从来不知道你还会读课外书。”哈利玩笑道,“你的论文和作业难道不都是你那两个密友帮忙完成的吗?”
“波特,看来你对我有相当大的误解。”德拉科卷起预言家日报敲在哈利乱蓬蓬的头发上。
“你不知道,圣诞夜后,我的父亲就那样凶巴巴的俯视我。他指了一层楼那么高的书,告诉我这是作为马尔福必须要读的东西。”
“都是关于黑魔法的?那你读完不就是个坏人了?”哈利咧嘴笑了。
“好一个不怕死的波特,竟然敢这么对我说话,你惨了。”德拉科装作很生气的样子,报纸再次敲上了哈利的脑门。
哈利也突然想起一件事。
“马尔福,你还记得你之前来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是想干什么吗?”
德拉科挑了挑眉毛,一边点头一边对哈利笑着说:“找你。”
哈利露出了疑惑的表情,“找我,干什么?”
德拉科的脸突然涨红了,憋着嘴想了一会儿才故作轻松地说:“那天……你刚出院,我想看你恢复好了没。”
“就这样?”
“就这样!”
“没想找我麻烦?”
“哈——”德拉科觉得又好气又好笑,“我偷偷从暗道溜进格兰芬多塔,就是为了单枪匹马去给你们四个找麻烦?你疯了吗波特?”
哈利也笑了,“谁知道呢马尔福,你之前不也这么疯了近三年么。”
德拉科一时对不上词来,指着哈利说:“好你个波特,等我恢复了咱们走着瞧。”

两天后傲罗们的搜查有了结果,魔法部也做出了最终的判决。
他们抓了一些斜角巷的商户,查封关闭了一些黑市通道。预言家日报澄清之前被停职调查的嫌疑人是无辜清白的,于是那些人又恢复名誉清白,官复原职。
于是来看望德拉科的人又多了起来,但他经过这次事件后,没以前那么热衷的享受被围在人群中的感受了。

“你相信马尔福他爸是无辜的吗?”午饭时罗恩小声问哈利和赫敏。
赫敏摇摇头,“不知道。再说了,你觉得这个世界有用钱摆不平的吗?”
“说得也是。”
金妮从人群里蹭过来,红着脸递给他一盒和上次那盒一样的饼干,“哈利,上次那盒饼干……没送成,这盒是真的,没有毒,我试吃过了,你……你可以收下吗?”
她的声音越来小,最后细如蚊声。
哈利大方地点点头,“谢谢你,金妮。”
他接过来放在袍子口袋里,暖笑着认真说:“谢谢你金妮,我会吃完的。不过答应我,这是最后一盒了好吗?”
金妮脸上有些茫然。
他撇了撇罗恩的眼神,好在他没有生气。
然后哈利拿出一盒蜂蜜公爵的吹宝超级泡泡糖放在金妮手里。
“这是我们三个人送你的礼物,金妮,希望你玩的开心。”
金妮懂事的离开了。
讲完这串蹩脚的说辞后,哈利总算是长出一口气,这块石头总算不再压在心里了。
“哈利!”罗恩向哈利挤眉弄眼,“我的妹妹到底哪里不好了?”
“她很可爱,很好啊罗恩。她是你的妹妹,那也就是我和赫敏的妹妹啊。”哈利笑道。
罗恩觉得仿佛哪里不对,但又说不出哪里不对。
赫敏翻了个白眼,转过脸捂嘴偷笑。
她并不想幸灾乐祸,但事情如果真的如她所想,那简直是太有趣了。

 


下节传送:【9】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热度(18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