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间错(七)

食用顺序:【杂物间】→【间错】
背景三年级,人设略改,校规bug,改动原著注意。


三天期满,哈利傍晚就迫不及待地回到了格兰芬多塔楼。
灯火熠熠、壁炉在燃烧,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洋溢着温暖安心的气息。
哈利缩在沙发里补他这几天落下的功课,赫敏和罗恩递来了笔记,金妮也来陪他。
“幸好卢平教授回来了,取消了斯内普布置的两卷纸的论文!”罗恩愉快地说。
哈利也高兴极了,这样一来他再看两节魔药和占卜课本就可以跟上进度了。
“波特,你出院了。”哈利身后响起一声懒洋洋的问候。
众人回头看到了那个不速之客。
他好像不喜欢软椅,只身坐在一个高高的桌子上,居高临下地看着哈利一众。
看见哈利回眸时气色正常,德拉科心底里很高兴。
“都能补功课了,看来你恢复得很好啊波特。”金发少年微微一笑,分不清是出于开心还是嘲弄。
“马尔福,这里是格兰芬多塔,你不该出现在这里。”赫敏发出了警告。
德拉科“啧”了一声,摇摇头,并未放在心上。
“你又想来说什么,马尔福。”罗恩走近德拉科,“收回你的鬼主意赶紧离开,不然我们就让麦格教授拎你回去。”
德拉科戏谑地看着哈利朗声笑了,“波特,你的朋友们不太友好啊。”
金妮挡在哈利面前大声说:“离哈利远点儿。”
德拉科低头打量了一秒哈利面前的那个红头发女孩,“韦斯莱,你妹妹脾气真火爆。”
“你过来想干什么?”赫敏双手叉腰警惕地看着德拉科。
德拉科仍是笑着,他摇摇头,又看了一眼哈利。
“事实上,我打算现在就走。”
说罢他的手伸向旁边一盘精装的小块饼干,随手抓了一块,在空中抛出一条弧线然后接到口中。
“那是我给哈利的饼干!”金妮小声抗议。
然而事情发生的太突然,在德拉科跳下桌子准备转身时离开,他的表情因为痛苦而变得狰狞,他本来就苍白的脸蛋更加惨白,双手掐住了脖子,喉咙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卡着,发出“喉……喉……”的声音。
情形并不像开玩笑,赫敏首先反应过来,当机立断地施了一道呕吐咒。
德拉科倒在地上身体抽搐着,他吐出来的不止是那块刚入口的饼干,还有血液,甚至还有黑色的东西。
他就像中了毒垂死挣扎的人一样,脸色紫青,剧烈颤抖,无法讲话。
“天哪!他中毒了,金妮,你快去找麦格教授!我去找庞弗雷夫人,罗恩你去找邓布利多和斯内普,晚了我们就来不及了。”
“哈利,你就在这里守着他,防止出其他意外情况。”
赫敏交代好一切后与其他几个目击证人冲出休息室。
看到德拉科的样子,哈利心像被千万块玻璃渣刺破一样痛,他连滚带爬地跳过椅子跪在德拉科面前,不知所措地把颤抖的德拉科用力抱在怀里,一遍一遍地在他耳边呼唤着。
“德拉科,德拉科,再忍忍,教授马上就来。德拉科,坚持一下。”
对方好像听到了他的话,努力地压抑着身体的抽搐。但随即他又咳嗽起来,吐出了黑色的血块。
“上帝啊!救救他!”哈利满眼泪水,脑子一片空白,除了抱得更紧外他想不到其他的办法。
不一会儿,几个教授神色匆匆地踏进了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斯内普从口袋里掏出了几种药丸给德拉科喂下去。
德拉科剧烈的咳嗽和抽搐立即平息了许多。
斯内普蹲在地上小心地检查着德拉科刚才吐出的东西,然后起身对邓布利多低语:“这种毒我知道,是十几年前食死徒常用来折磨人质的黑蛇毒。”
他两手背过身后,对庞弗雷夫人和麦格教授严肃地说:“幸好他及时吐出来并且及时吃下了解药,五脏暂时不会受损,但想把毒素全部排掉恐怕得花很长时间。”
几位教授面面相觑。
麦格教授焦急地捏住裙角,激动地对邓布利多说:“这件事的性质很恶劣,我建议从现在开始停课调查,关闭学校大门和密道,除了礼堂的食物学生不能再吃其他任何来源的东西了!”

那天是哈利背着德拉科从格兰芬多塔到校医院的。
庞弗雷夫人和斯内普给德拉科吃了很多东西,让他吐了整整半盆才停止折腾。
哈利一直坐在隔壁病床后的角落里看着那张病床前的人来来往往。
探望德拉科的人都只看了一眼就被庞弗雷夫人赶了出去。直到最后一个人离开,哈利才走向德拉科的病床。
德拉科狼狈极了,他的脸色很差,嘴唇颜色也淡得可怕,眼神黯淡无光,整个人陷进被子里像一个毫无生气木偶。
哈利心情沉重地走近德拉科,颤抖地握住他的手。
“感觉怎么样?”
无神的淡灰色眸子看向哈利。
“有点累。”他声音非常沙哑疲惫,声线脆弱得好像随时都会被掐灭。
哈利心里痛极了,他的手握得更紧了。
“好好休息。”

接着哈利就被叫到了邓布利多的办公室。
那里坐着今天事件的见证人:罗恩、赫敏和金妮。
他到时金妮正抽噎。
“……我不知道,教授。这盒饼干我本来是想送给哈利的,不过毒不是我下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赫敏举手,“我们都可以作证,金妮送给哈利时包装还是未拆封的。”
罗恩点点头,“它还是新的,除了马尔福谁也没吃。”
邓布利多捋着胡子在他们之间踱步。
“那你们认为这件事最有可能是谁干的呢?”
“教授,我认为凶手如果知道金妮会送给哈利,那么他就想间接杀死哈利。如果不知道的话,就是想直接杀死金妮。”赫敏说。
邓布利多点点头,又问了金妮其他的事,夜深了才放他们几个回去。

第二天邓布利多宣布校内发生了恶劣事件,调查清楚前暂时停课,一级戒备。
学生们听说学校里有人中了黑蛇毒,人心惶惶。
“太可怕了,哈利你知道吗,那种毒是神秘人杀人取乐用的,真不知道怎么现在还有人流通。”罗恩小心地挖着他的布丁。
“罗恩,那种毒不常有对吧?那么这个下毒的人身份一定不简单。”赫敏谨慎道。
哈利仍没有头绪,他撇了一眼斯莱特林桌,高尔和克拉布身边空了两个位置。
德拉科没来,潘西也不在。
哈利低头挖着他眼前的土豆泥,忽然想起前几天的某个画面。
金妮扬手一巴掌打到潘西,潘西悲愤地说:“你竟敢……!”
他突然放下勺子。
“你们看斯莱特林桌,潘西也没来。”哈利对赫敏和罗恩说。
“那有什么稀奇。马尔福住院了,他的女朋友肯定躲在哪里哭呢。”罗恩无所谓地说。
“那你们还记不记得,金妮之前打了潘西一巴掌?”哈利轻声问。
“……!”赫敏眼睛亮了起来,“哈利,这完全是有可能的。我是说,潘西对金妮怀恨在心,所以才把毒放在了金妮的饼干里。而且帕金森家也是个古老的纯血统家族,他们的族谱里搞不好出过食死徒——”
“就像马尔福家一样?”罗恩皱起眉头。
“对,下毒的很有可能就是潘西。”赫敏点点头。
“要是真的,那她也太可怕了!”罗恩露出惶恐的表情,“竟然能把这种东西随身带进学校里!”

德拉科住院后几个教授开了小会,哈利偷听到斯内普说他能紧急调一些排毒的药物来,但最有效的、可以连根拔除毒物草药还得再长一周才成熟,所以哈利只要一有空就往斯普劳特教授的魔药草大棚里跑,希望可以帮上忙。
“吃了药还要再调养半个月,可怜的孩子。”麦格教授眼里尽是同情的泪水。
“当务之急是找出下毒的人。”斯内普拖长声调说,“不能再让他害人。”
他们后来果然抓住了那个下毒的人,教授们找到潘西时,她已经哭晕了过去。
学校把谁是凶手的消息封锁得滴水不漏,接着好几天都没有动静。
大家都以为这个事情就要过去了。
忽然有一天,西莫又将预言家日报拍在格兰芬多桌上。
“更糟了,魔法部派傲罗来调查了。”



下节传送:【8】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热度(181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