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间错(四)

食用顺序:【杂物间】→【间错】
背景三年级,人设略改,校规bug,改动原著注意。


哈利不明白为什么这几天德拉科和他对视时眼神里的火药味特别浓,也不懂为什么自己看见德拉科和潘西一起晃荡时心里会泛起极大的不满。
为了避免这种不满在心里蔓延,哈利决定离德拉科远一些,并且开始专注地上课听讲下课练习,勤快地完成作业。勤快到晚饭后除了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哪里也不去,平时的社交联谊不去,就连韦斯莱双胞胎都没约动他。
“魔药课作业这么多,还有以前落下的古代魔文课,就连黑魔法防御课也要写一张羊皮纸的感言。”
哈利向韦斯莱双胞胎解释时这样说。
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红头发男生对视了一眼。
“哈利,这可不像你,肯定是遇到什么事了吧?”乔治说。
“是啊,平时找你去厨房偷火鸡腿你都不会拒绝。”弗雷德接着说。
哈利皱眉思索了一下,以前他确实不会推掉这些事情。
乔治投来理解的目光,“哈利,要是有想不通的事情也可以找我和弗雷德聊,不过也不勉强你。”
弗雷德点点头,“不过如果不方便,就等你好了我们再一起出去。”
韦斯莱双胞胎钻出了公共休息室的大门。
壁炉的火光映红了哈利的脸,他一个人看着小山一样高的功课书籍发呆。

德拉科没有哈利沉得住气,他只要想到哈利不仅不理他,收了那个韦斯莱姑娘的礼物还一脸暖笑的样子,心里就有无名火蹭蹭的冒出来。
潘西见他这几天不高兴想撒娇宽慰他,但却适得其反——德拉科总是把袖子一甩快步离开甩得她远远地,根本不听她讲完。
上魔药课时,只要斯内普教授一转身,德拉科就往哈利的眼镜上砸纸团。
一个、两个、三个,砸中了。
哈利当然知道只有谁才会这么无聊。他并不回击,只是一团一团地把它们收集起来放在桌角,想等下课扔掉。
对面被他的处理方式惹恼了,第四个、第五个、第六个纸团接连飞来。
哈利被砸得烦了,眯起眼睛生气地瞥着德拉科:你想干什么?
德拉科见哈利做出反应了,他终于一笑,向哈利扔了第七个纸团。
哈利心烦极了,抓起七个纸团就抛出去,他由衷地希望这些东西能如数砸中德拉科的脸,让他也体验一下被纸团烦着的感受。
但它们却被一件黑袍子如数拦下,啪嗒啪嗒地弹在地上。
“波特,你真是好心情。”斯内普教授抖了抖他刚才中弹的袍子,鹰钩鼻上那双黑眼睛居高临下的盯着哈利,“你刚才为自己争取了一节晚课。”
“不,不是我先挑起的,是马尔福。”哈利指向德拉科。但此时德拉科早就转身了,他支着下巴,好像在认真读他的课本。
斯内普教授看了一眼德拉科,用不容置疑的语气说:“波特,再说一句晚课延长一小时。”
哈利又好气又好笑,没来得及听赫敏的小声劝阻,当着斯内普的面把口袋里的三颗醒脑糖掏出来全部砸向德拉科,其中一颗击中了德科拉的脑袋。
“格兰芬多扣十分,波特你刚刚为自己赢得擦两小时奖杯的劳动。”斯内普幸灾乐祸地说。
有几个同学想帮哈利解释,但看斯内普的架势也默不作声了。斯莱特林那边有几个人暗暗地取笑哈利,教室里小小的议论声持续了两分钟。
哈利坐下后觉得烦极了。
罗恩一边安慰哈利一边用口型无声地咒骂着德拉科,而哈利则一直没抬头,他不想看周围发生的事情,只是迫切地希望这堂魔药课赶紧结束。
午饭后哈利和他的两个好朋友回格兰芬多塔午休。金妮听说了哈利上课时发生的事,也同他们走在一起,想借机安慰哈利。
“马尔福简直是旧病复发了!仗着斯内普是他们的院长就这样欺负哈利。”罗恩愤愤不平道。
“他一定是最近太平惯了,现在又没事找事,不巧的是遇到斯内普刚好想整你。”赫敏抱着臂不服气地说,“去奖杯室擦两个小时的奖杯?斯内普怎么能罚你去做这个!”
“哈利你别难过,我们去叫乔治和弗雷德去整马尔福。”金妮走近哈利说。
哈利晃晃脑袋,他觉得这个做法极不合适。
“马尔福周围有几个大块头跟班,他父亲又位高权重,你们为了我去惹他实在不值得。”
“那你想怎么处理?”罗恩问。
哈利一时答不上来,想了一会儿才说:“以前怎样,现在就怎样吧。”
他们四人在塔楼里走着,聊得太专注以至于没看见藏在前面石柱后的那个人。
德拉科看见哈利他们从他面前经过,跳出来挡住了去路。
“波特,你交女朋友了啊。”德拉科拖着懒洋洋的调子在他们面前踱步。他打量着这群人,最后目光落在了金妮身上。
“哦,看看这是谁啊,红头发,不用看就知道,这是韦斯莱的妹妹吧。”
淡色的双眸看向罗恩,罗恩捏紧了拳头,金妮也小脸涨得通红。
他此时单枪匹马的站在他们面前挑衅地笑着。哈利没想明白德拉科今天怎么这么有勇气敢单挑他们四个。
“马尔福,你有什么难听话冲我说。”哈利向前走了几步挡住了德拉科望向金妮那不太友好的目光,“金妮还小,你要是敢说什么伤害她我们走着瞧。”
德拉科被哈利的态度噎住了,十分不悦地眯起了眼睛。
“韦斯莱家是自甘堕落的,用不着我损。”他顿了顿看向哈利,“我只是想问问你怎么了?波特?今天的纸团挨够了吗?”
面对德拉科痞痞的坏笑,哈利觉得不开心极了。
“斯内普罚我擦两个小时的奖杯,你满意了吗?”他眼里写着委屈和不满,甚至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的心不明原因的在痛。
“我不觉得韦斯莱家是堕落的,我觉得你们才是堕落的。”哈利压抑住内心的情绪翻涌,他指着德拉科说,“你们才是堕落的,你们马尔福,还有那些自以为是的纯血家族做的事情才是堕落的!”
——我们两个……是要结婚的……纯血家族的使命。
——你说得没错……我会考虑的。
他看着眼前的德拉科,嗅得到他身上的香味,看得到他淡色的眼睛,金色的头发,绿色的长袍……他明明伸一只手就可以够得到他,他明明与他曾经也那么近,但此时此刻哈利觉得德拉科站在很高很远的地方,根本可望不可即。
“……”
德拉科捕捉到哈利眼中的难过,他突然乱了阵脚,忘了找他的初衷,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回答他。
不巧,潘西正在四处找德拉科,见他在走廊便粘了过来。见德拉科与哈利他们是一对四,她觉得自己也要发点威助阵才行。
潘西不适时宜地拽住德拉科尖声说:“德拉科,我们不跟讨厌的波特、穷苦的韦斯莱还有那个什么种一般计较,我们走。”
一个巴掌响亮的落在潘西脸上。
众人回头一看,只见扇潘西巴掌的是满脸涨红、怒气冲天的金妮。金妮指着潘西鼻子大叫:“你说我们什么,你再说一遍?”
哈利一众心里都在为金妮这巴掌叫好,但怕再出问题,赫敏还是一把将金妮拉了回来。
潘西也想一巴掌扇回去,手挥到一半却被罗恩死死拽住。罗恩愤怒地朝她低吼:“再说下去,打你都是轻的。”
“你竟敢……!”
潘西见德拉科也没打算帮她,生生吃了个哑巴亏,瞬间眼眶里充满了泪水。
赫敏先转身离开,哈利也拍了拍金妮和罗恩的肩膀,示意他们适可而止。
看到潘西站在德拉科身边,哈利为德拉科的选择感到无比失望,心中的沉闷感越加越重。他不愿再看德拉科的眼睛,也不想去看他的女朋友潘西,默然转身离开。
“你也不过,是一个马尔福。”他小声说。
哈利走在朋友们的最前面。许久,一行人走到走廊尽头时,后面的德拉科好像才想起了什么,冲着哈利的背影大声喊。
“波特!你又知道什么了?”
他很激动,声音里带着失望和不甘。
“你又知道马尔福什么了?你了解马尔福吗?你又了解纯血家族什么了?你明明什么都不懂!”
“马尔福这是怎么了?”罗恩轻声问赫敏,“疯了?”
赫敏回了句口型:“不知道啊。”
而金妮还沉浸在刚才事件的愤怒中。
哈利闭上眼睛,胸中无比烦躁燃烧而起。
他狠狠在在地上踢了一脚,就好像在踹什么可恨的东西似的。



下节传送:【5】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热度(204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