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间错(一)

食用顺序:【杂物间】→【间错】
背景三年级,人设略改,校规bug,改动原著注意。


一月份的早晨还是很冷。海格在围场升起了火堆,学生们与火怪和蜥蜴玩得很开心。
一只鹰头马身有翼兽从天而降,抖了抖翅膀跑向海格。
“哦,怎么了巴克比克?”海格摸摸那动物的喙,它蹭了蹭海格的手顺从地轻声叫唤几声,好像在索要什么东西似的。
“同学们,这是一只鹰头马身有翼兽,我以前和你们提到过的。”海格疼爱地说,“我想它是饿了。我们原地休息五分钟,我去去就回来。”
于是他快步走向自己屋子的方向,哈利打赌他是去取用来喂养的生肉了。
学生们看着远处的大家伙都有些畏惧,生怕那骄傲的生物跑过来攻击自己。
“瞧瞧,哈利!这种动物之前海格讲过的。”罗恩笑道,“只要向它表示谦卑再鞠上一躬,应该就不危险了吧!”
“罗恩,海格不在我们还是不要动比较好。”赫敏拉住了罗恩的袖子。
那家伙往学生群的方向走了两步,学生们惊恐地蜂拥而退。只剩没反应上来的哈利站在原地,看起来就像是在向它挑衅一样。
空气安静了,那只大家伙盯着哈利,高傲地打量他的全身。
哈利十分紧张,想起以前海格说过的话,上前向它鞠了一躬。过了几秒,哈利用余光看到了那只怪兽屈下膝盖,也在向他回礼。
身后有几个人为哈利的成功感到高兴。
“这不难,它也不危险,对吗波特。”
德拉科的声音从哈利身后传来,他走上前来与哈利并肩,语气里藏着期待与欣喜,显然也跃跃欲试。
“我想我能比你做得更好。”
“哦!马尔福!”身后有几个人为德拉科担忧起来。
潘西尖声叫着:“小心!”
德拉科没有将旁人的惊恐放在眼里,他自信满满,径直地走向那头大家伙,迫不及待地想去摸那家伙反着奇异色彩光芒的羽毛。
巴克比克看到德拉科,先低下头屈了前膝以示尊敬,而德拉科只顾着得意,毫不在意地一直往前走。
忽然一只手按住了德拉科的背,把他身体猛地往下一压,使他看起来就像在向它鞠躬似的。
从没有同辈人敢这么粗鲁地推他,德拉科一时间有些恼火,苍白的脸涨红了。
“马尔福别犯傻,那家伙体格太大了。”
——你会受伤的。
“放开……”
看见是哈利,德拉科余怒消了一半,盯着他顿了好一会儿。
不一会儿,身后的人群里又迸发出一阵欣喜的声音,看来他们已经取得了那头大家伙的认可。
德拉科与哈利起身,巴可比克已经发出欢快的叫声想接近他俩了。
哈利得意地看向德拉科那双淡色的眼睛,他看着对方骄傲轻蔑的表情愉悦地说:“怎么样马尔福,容易吧。”
德拉科干脆利落地理了理袍子,又用手指略了略他淡金色的头发。他对哈利的不悦早已不知道飞哪去了,取而代之的是成功攻略鹰头马身有翼兽的成就感。
“得了吧,别得意,波特。”德拉科笑着说。
巴可比克现在看起来非常友好,有了范例以后大家都觉得它非常可爱,别的学生也跃跃欲试。
赫敏与罗恩围过来鼓励和恭喜哈利,德拉科的小跟班团却也及时围过来。潘西推了哈利一下,尖声指责道:“你刚才怎么敢对德拉科动手动脚。”
“你没看见刚才那只鹰头马身有翼兽生气了吗?”赫敏挡在哈利前面对潘西说,“如果不是哈利,恐怕马尔福已经被它攻击了。”。
“格兰杰,我希望你能清楚你在和谁说话。”德拉科一边傲慢地回应赫敏一边拽走了潘西,大摇大摆地带着他的跟班团走开了,走前还不忘心情舒畅地扫一眼哈利的表情。
由于被德拉科拽了罩袍,潘西开心地“嗬嗬”笑了。
在哈利三人听来就好像是嘲笑,赫敏握起了拳头。
“真是不知好歹。”罗恩对着那群人的背影大声斥道。
哈利撇撇嘴想吐槽德拉科的傲慢,移步离开时却不小心踢到了一个有点坚硬的东西。他低头看去,只见一本很有年代感的黑色皮质烫金花纹的精致小书躺在打了霜的草丛里。
——《黑魔头的魔法史》
书名让哈利心头一凉。
——属于马尔福?
哈利记得新年左右德拉科挎着的精装书里有这本,而且按刚才的站位来看,也只能是他掉的。
这本书的封皮给哈利很不好的感觉,他猜内容一定是邪恶的、影响极差的——也许是本禁书。
于是哈利快速看了一眼四周,见没人注意迅速捡起来藏在身上,不再声张。
他并不打算当着别人的面还给德拉科。

 

下节传送:【2】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热度(208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