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杂物间(九)

背景三年级,人设略改,校规bug,偶尔掺肉注意。

 

新年的前一天,哈利赫敏和罗恩三个人打算早点去礼堂吃早饭
“我真是快饿疯了!”罗恩一脸期待地搓着手。
“得了吧罗恩,你三天前就开始一直念叨饿了。”赫敏做出一副受不了的样子,“你什么时候能不要再只想着吃了。”
“哦……不过今天是新年夜,你懂我意思。”罗恩大笑,“新年夜的宴席会比平时更隆重些!”
“真没出息。”赫敏摇了摇头,像看一个不可救药的人一样看着罗恩。
她突然想到什么,停下步子问罗恩和哈利,“你俩写完那篇关于吸血鬼的论文了吗?”
“……”
这个问题显然有点让他俩措手不及,两个好朋友对视了一下然后看着赫敏摇了摇头。
“幸好我问了,不然真不知道两天后你们拿什么交上去!”赫敏有些抓狂。
“我,我倒是有写魔药课的那篇,已经快写完了。”哈利心虚地小声说。
“什么?魔药课也有?!”罗恩惊恐地看了一眼哈利,哈利快速点了点头。
“天哪!我还错过了什么?”
“别告诉我魔法史作业你也没有写。”赫敏怒瞪了罗恩一眼,罗恩一颤,快速退后靠近哈利,仿佛在躲避最可怕的蜘蛛。
“我们又怎么惹她了吗,真是超恐怖!”罗恩一脸委屈地对哈利耳语道。
哈利努力让自己忍住别笑出声,他抬头对赫敏说:“其实我和罗恩商量好了,今天开始补作业。”
“你们最好是认真的。”赫敏瞥了他俩一眼,转身扬长而去。
哈利对罗恩耸了耸肩,悄声告诉对方可以分享自己的成果。
好巧不巧过道拐弯时迎面走来几个穿着斯莱特林院袍的学生,说话时哈利一个没注意撞在了某人结实的肉块上。
这个胖子倒没被撞倒,但他打着趔趄撞到了旁边的德拉科的胳膊,德拉科原本挎着几本精装的书,胳膊脱了力后那些书就像鸟一样张开双翼哗啦哗啦如数掉在地板上。
“嘿!无理的波特!”斯莱特林四人小团体中的潘西尖叫,“你竟敢撞德拉科!快点给他道歉!”
走廊里路过的学生们也停下来打算看热闹。
“明明是高尔撞上德拉科的好吗?你也看得很清楚!”罗恩恼火道。
“我没和你说话,韦斯莱!”潘西叫道。
被撞到的德拉科原本是恼火极了,但当他准备呵斥时却发现对方是哈利,皱着的眉毛平展了一些,原先准备的难听词语如数卡在喉咙里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对啊,你先找的茬,你道歉。”高尔仇视着哈利,仿佛他刚才不止是撞了他一下,而是用了什么恶毒的招数偷袭了他似的。
克拉布吭哧吭哧地帮忙把地上的书本捡起来还给德拉科,然后气势汹汹地向哈利他们啐了一口。
“我没有想撞他好吗?”哈利摊手道。他看向小团体的每一个人,最后目光停在了德拉科淡色的眼睛上,看着他的表情变化。
德拉科眉毛轻微的挑了挑,他没想到哈利会直接和他交流眼神,此时只好故作镇定地回看哈利。
“论块头哈利根本撞不过高尔,这是大家都清楚的事实。”赫敏的声音从他们身后传来,她走上前去指着高尔,“是谁不断的找我们的事,找哈利的麻烦,恐怕全世界的人都清楚。该道歉的是你们。”
显然斯莱特林四人组没有想更好的说辞。安静了几秒,原本停下看热闹的学生们悄悄议论起来。
“你这个肮脏的泥——”
“算了高尔,和他们没什么好计较的,我们走。”
高尔的恶毒话语被德拉科平静的打断了。他整理了一下书本,拍了拍高尔的肩,甩开长袍径直走了。
潘西见状赶忙跟上德拉科,两个跟班犹豫了一下也磨磨唧唧跟了上来。
“马尔福,你有东西掉了!”
已经走了很远的德拉科听到哈利叫他,迅速回头看。
哈利手里捏着一个信封,显然是刚刚从德拉科的书本里面掉出来的一封。
此时哈利浅浅一笑看着德拉科,很难分辨夹杂的是挑衅还是喜悦。德拉科就像是往常吃瘪生气了一样,冷哼一声,一道光闪去那封信就飞回他的手中。
“哇,真不敢相信,马尔福居然落荒而逃了哈利!”斯莱特林那群人走远后,罗恩畅快地说,“哈哈,这简直不像马尔福,我怀疑他是不是吃了什么药剂治好了良心!”
别这么说,罗恩。哈利在心里念叨。
“是啊,这些日子,马尔福确实不再找哈利麻烦了。”赫敏也开心道,“世界终于清静了。”
“对了哈利,迪安和西莫说前几天看见你和马尔福打了一架,是不是真的?”罗恩幸灾乐祸地小声问,“是不是你把他揍得七零八落的所以他才再也不敢找你麻烦了?”
哈利思考了片刻,点点头“嗯”了一声。
——这件事,我也觉得很丢人,波特……
哈利想起了德拉科趴在他上方小声抽泣的情景,想想觉得这走廊打的那一架其实没有真正的获胜者。
“罗恩,我想打架不是他转变的最主要的理由,对吧哈利?”赫敏狡黠一笑。
“……”
“那是什么?”罗恩好奇地问。
赫敏扭头看了一眼哈利的表情,“哈利,不会你也不清楚吧?”
哈利含糊地答了句:“嗯……”
赫敏得意地笑了,神秘地和他们讲,“没准马尔福自己也没搞明白他为什么之前要找哈利的茬。”
哈利和罗恩两个人面面相觑。
“马尔福其实很重视哈利,恐怕连他自己也没看清楚这一点。”赫敏认真比划道,“你们看,自从入学那天哈利拒绝了马尔福开始,马尔福就处心积虑地和哈利作对。你们没发现吗,有时候斯莱特林明明和我们不是一起上课,可是马尔福总能‘刚刚好’在某处和我们巧遇,然后用一天或者两天前的糗事笑话哈利,这说明什么?”
“他很无聊,每天很闲没事做?”罗恩问。
“这只是一方面,罗恩。最主要的是他之前非常关注哈利。而且哈利可以办到的事情他都想超越。还记得一年级时他抓我们夜游吗,还有二年级时听说哈利是斯莱特林继承人时的嫉妒反应。还有,哈利你被选为找球手也让他很不服气,后来他甚至告诉了他父亲,后来不仅把他塞进去还帮斯莱特林全队换了扫把,看得出他真的很想赢你。”
“他想引起哈利注意,还想告诉哈利他强。有嫉妒的原因在里面,但更可能出于哈利对他的吸引。换种说法,哈利对马尔福而言是一个特别的存在。他喜欢、认同哈利,或者哈利身上有他渴望追求的东西。不然也不会从入学起一直想制造和他接近的机会。”
“哈利,除了你,我还没看见他在其他任何人身上处心积虑地花过那么多功夫。”
长串的解释一气呵成,赫敏说完大气都没喘一口。
“真的吗?”罗恩的脸上再次写满问号,“你听明白了吗哈利?”
哈利没有做出反应,他在回味赫敏的话,正思考得出神。
“我想哈利应该是听懂了,罗恩。”赫敏一脸嫌弃地看着罗恩,“我想全世界大概只有你不明白。”
“那你说说马尔福最近是怎么了?突然想通?”罗恩迷惑地问。
“可能吧,谁在乎。”赫敏不屑地耸了耸肩。
此时哈利却不应景地傻笑了几声,仿佛想到了令人捧腹的笑话。
“哈利,你笑什么?”罗恩问。
这时哈利才回过神来,一边笑一边说:“马尔福真是个幼稚鬼……哈哈哈……”
听到这话赫敏也噗嗤地笑出声,“没错,这样一想突然觉得他以前说的那些蠢话没那么刺耳了。”
三个人在路上笑作一团。
哈利的心情突然明朗开阔了许多。
——幼稚鬼马尔福
他暖暖一笑,心底悄声说:
——新年快乐,马尔福。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上一节【8】下一节【10】

 
   
热度(275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