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杂物间(八)

背景三年级,人设略改,校规bug,偶尔掺肉注意

 

如果此刻有谁正拿着活点地图,一定能看到哈利波特的足迹在学校里游荡不定。
一会出现在校长室门口,踱了几步,停顿了好一会儿又走向麦格教授的办公室。在麦格教授办公室门前踌躇了半天之后,哈利又快步走向斯内普的办公室。
但他在半路犹豫了很久,站定之后又向校医院的方向去了。
哈利不太想去校医那里,庞弗雷夫人一定很忙。但他觉得他心中的疑问若再不得到答案,将会面临很大的麻烦。
他怀揣着心事一直低头快步行走,以至于路过的几个同学都没和他打上招呼。
“嘿,哈利!伙计!”
迎面走来了韦斯莱双胞胎兄弟,也不知是乔治还是弗雷德先开口问候,另一个拍了他的肩头。
哈利这才回过神来,回了个友好的笑。
“你也是来看望费尔奇的吗?”乔治小声对哈利说,弗雷德警惕地环视了一下四周,就好像他们在说一个别人不能知道的小秘密。
“费尔奇怎么了吗?”哈利眨巴着眼睛放低音量问:“难道有人对他做错了什么?”
弗雷德小声咳嗽了一下,和乔治对了一下目光。
“昨天我们放了块掺有巴豆的蛋糕,想和他开个玩笑,你知道——”
“我们也没想到那些巴豆里面掺了什么药剂,现在他不仅上吐下泻,皮肤还……哦……”
两个人同时做了个恶心的表情。
“药剂?”哈利眼睛一亮。
“是的哈利,可能是在恶作剧药剂里面泡过,但我们两个都忘记有这么回事了。”
“庞弗雷夫人说等药效过了就好了。幸好他还不知道是我们干的,不然肯定又有麻烦了。怎么了哈利,你想说什么?”
哈利挠挠头支吾了一会儿,好不容易才说出他想问的事。
“那个……其实我想问有关暖情酒和迷情巧克力,你俩知道点什么吧?”
问完他感觉脸上热辣辣的,耳根子都红了。
“哦……”双胞胎同时暧昧的应声,眼睛眯得细长,露出了想到鬼点子或者恶作剧时才有的笑容。
他俩把手搭在哈利肩上,三个人低下头悄声交头接耳。
“怎么,哈利,你有心仪的女孩了?”
 “哈哈我们的小哈利长大了。”
“你才三年级,就这么有想法。”
“我们看好你哦!”
面对韦斯莱兄弟暧昧的笑,哈利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才好。他的心悬到了嗓子眼,不清楚为什么自己会这么紧张。
“我听说这两种东西……能迷乱人的心智?”哈利看着地板悄声问。
乔治玩笑地拍了拍哈利的脑袋,“是的,我和弗雷德曾经想拿这两样东西整整珀西。听说有点副作用,我们很好奇就试验了一下。”
哈利惊讶地看向乔治,“然后呢?”
再转脸,见弗雷德无奈地耸耸肩,“我们后来放弃了。对吧乔治?”
“是啊伙计,这些对三年级生来说有点危险。哈利,药剂和药酒总会失效。如果你和使用的对象情不投意不合,就很可能会失去一个好的开始。”乔治郑重其事地说。
哈利的眼里没有他们想象的慌张或者挫败,他接着问:“它们的药效是多久呢?”
弗雷德又和乔治交换了一下眼神道,“那个酒大约是四个小时,巧克力是一天还是两天。”
“……”
那不是,早就过了吗。
哈利的眼神变得迷茫。
“哦哈利你千万别问我们是怎么知道的,无可奉告。”
“无可奉告。”
双胞胎同时做了个打叉的手势。
“唉,如果你执意想用,那得做好挨打的准备。”弗雷德拍拍哈利的肩膀同情地说。
“不过弗雷德,还记得吗,那些东西和同类产品蜂蜜公爵已经停产很久了。”乔治认真道。
“那,那么别的地方还有类似的替代品吗?”哈利鼓起勇气看向他们。
“很遗憾,大概不能了。魔法部认为这种商品影响不好不适合出售,前两年就明令禁止生产了。别说咱们,现在就是一个成年巫师也很难买到。”乔治讪讪手。
“……”
“快忘了吧!”双胞胎异口同声笑道。

哈利有点恍惚,想回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却不知不觉走到了校长室门口,正好碰上踱步回来的邓布利多。
“哈利,圣诞节过得好吗?”老人和蔼的问道。
“很好,教授。”哈利皱着眉头,一副有事想说又说不出的样子。
安静了几秒,邓布利多关爱地问:“哈利,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想要告诉我?”
“没有。”哈利犹豫地给出了回答,但接着他想了想又快速补充了一句,“嗯……有的教授。”
慈祥的老人转过身来看着哈利的眼睛,等他说出那句话。
哈利拳头攥紧,鼓起勇气,抬头去看邓布利多的眼睛,正对上老人和蔼的目光。
“教授,你看我……我是否中了什么恶咒?”
头一次听到这样奇怪的问话,邓布利多露出了一丝略微惊讶的表情。他立即仔细打量了了哈利的全身,又将认真将手抚在了哈利头顶,几秒后回应以温暖的微笑。
“我并没有看出哈利你中了什么恶咒,一切正常。是不是生活里有什么事令你担忧?”
哈利咬着下嘴唇,脑海里的字句太多,他思索了好一会儿也想不出该和他的校长分享些什么。
“哈利,如果你还是无法安心,可以去庞弗雷夫人哪里领几块巧克力,我想她会欢迎你的。”
说罢邓布利多走进了校长室大门,石像应声关上了。
哈利长长地呼出一口气,缓缓靠墙坐下。
他抽出魔杖,用魔杖尖一下两下漫无目的的点着冰凉的石板地面。
怎么办,马尔福。
我现在没有中你的咒语和魔药,但好像和中了也没有区别。
最近越来越严重了,闲下来的时候哈利眼前总是浮现那个金发少年的身影,那个在黑暗中对他用噤声手势的他,醉酒时揉弄他头发的他,匍匐在他身上温温笑意的他。
不知道为什么,哈利这几天总想找德拉科,心里痒痒的总想和他说上话。
他的发色很淡,和斯莱特林的绿袍很衬,哈利一眼就能从熙攘的人群里辨认出来。
以前德拉科总是以嘲弄和讥讽做开场引起他的注意。现在他们闹成这样,哈利不想冲过去找他的麻烦,却也不知道该找什么理由搭话。
德拉科的跟班依旧跟着他,他们依旧喜欢开一些不好笑的玩笑。
多数时间哈利就只是静静地看着他擦肩而过,也不知道他看见自己没有。
——怎么办,马尔福。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上一节【7】下一节【9】

 
   
热度(252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