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杂物间(七)

背景三年级,人设略改,校规bug,偶尔掺肉注意。

 

那之后的几天,哈利的生活好像少了些什么。
没有某个人在他必经的路上拦截他嘲讽他了,甚至那家伙好像已经算好了出行的时间故意和他错开。
这样的生活很安静,好像空气突然清净了一样,这本应该是件神清气爽的事情。
是的,没有人找茬,没有人添堵,没有人让他难堪。
前两年有时候哈利甚至希望德拉科这个害人精赶快消失,但现在他又很想去找德拉科,很想骂他一顿,很想和他打一架,很想揍得他鼻青脸肿。
这些天他强忍着这些冲动,勉强装的和往常一样,努力不去想德拉科。
但在寝室的夜里,熄灯盖上被子后,他有时又回到那个夜晚——被捆绑,被强行喂下东西,被强迫接受了那样的莽撞。
脑海里充斥着马尔福喝醉时的疯言疯语,还有那柔软的唇舌,那双淡色的眼睛,长长的睫毛,皎洁的微笑。
——还有他好看的身体和热情。
想到这里他总是不知不觉地开始喘起粗气,身体也热了起来。
但种难以启齿的反应却让他难为地捂住脸,整个人缩在被子里。
——好烦,我不要。
他终于忍不住了,头埋在枕头里无声地呜咽,在干净的枕套上留下了两朵大大的水花。

这天午后,哈利终于和德拉科打了个照面。
那是在学院楼的走廊里,德拉科依旧穿得拉风帅气,身边也一如既往地簇拥着两个跟班,他们大声谈论着卢修斯又在魔法部做了什么好事,要提升了云云。
哈利那时一个人,正打算去图书馆查些资料好完成假期论文。
两个人在城堡的拐角撞见了。
只有半步远的距离,这是这么多天来哈利与德拉科两个人首次站的这么近。
空气凝结了。
两个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先开口。德拉科虽然之前讲话趾高气昂,可离得近了,哈利看到他的气色也不太好——虽然发型和衣着依然潇洒,眼袋和气息却透漏着他也没怎么睡好的信息。
德拉科的表情也十分惊异,他口开了一半,却遮遮掩掩半天没有说出一句话来。
还是高尔先开口。
“嘿,这不是疤头波特吗?你怎么敢独自出门了,没有你的泥巴种小女朋友和穷光蛋韦斯莱陪你,就不怕被外面的摄魂怪吓得尿裤子吗?”
“哈哈,是啊,不怕尿裤子吗?”克拉布戴上帽子冲着哈利扮起了鬼脸。
“有胆再说一次?”哈利迅速掏出魔杖直指两个狗腿,一副马上要说出恶咒的样子。
德拉科没像以往那样拉着两个跟班落荒而逃,他只是淡淡地说了句:“我们走。”
就好像哈利没有站在那里威胁他们一样。
高尔和克拉布小心地看了看德拉科的表情,附和了几声便跟上了。
德拉科眼睑低垂,仍皱着眉头,却不再看哈利一眼。
于是这三个人就这样与哈利擦肩而过了。
“马尔福!你就想这样一走了之?”哈利气不过,魔杖一甩喷出火焰,德拉科身后的校袍下摆瞬间燃了起来。
察觉到衣服着火德拉科才回了头,他没有再大呼小叫也没有叫两个跟班帮忙,只是迅速把着了火的罩袍解下往地下一甩。
“波特,你怎么敢?你到底想干什么?”
德拉科显然也生气了,抽出魔杖对准哈利。
他心里也按捺着某种情绪,憋得他想直接揍哈利两拳。
两个人拽着对方来到城堡里一个无人的走廊里。
哈利再也忍不住,一把拽住德拉科的胳膊,使劲将他摔在墙上。德拉科也不甘示弱,反扑回来,将哈利按在墙上冲他的脸揍了一拳。哈利向德拉科的小腿踢去,对方痛得站立不稳向后翻倒。摔倒之前德拉科不忘抓住哈利的领子,两个人撕扯着一起倒地。
他们在地上扭打了起来。
“你这混账,怎么敢给我吃那样的东西!”
“波特是你不请自来偷东西活该!再说,要是早知道那是暖情酒和迷情巧克力,我怎么可能会喂给你?真是太丢人了!”
两个人打的纠缠不清,一会是哈利占上风一会是德拉科占上风,边打边低吼着发泄着愤怒。
“你知道那个药效对我伤害有多大吗!马尔福你这个混蛋!”哈利按住德拉科,一拳一拳地揍在他身上。
“我!怎!么!知!道!!!”德拉科愤怒地咆哮。
他的力气突然大了起来,忽然拽住了哈利的胳膊,借力将他按倒在地,自己则是死死地骑在他身上使他动弹不得。
德拉科拉起袖子,向哈利展示他白皙胳膊上新添的几道手杖抽打的新伤。
他尖利的目光刺着身下的哈利,指着深深浅浅的淤青说:
“我怎么知道会这样!而且!要是你没有去我家动歪脑筋,家父也不会因为你留下的痕迹惩罚我!波特!你活该!”
他看着哈利,好像在看什么令他讨厌的东西,眼底冷冷的。
哈利脑中本来就一片混乱,暂时没法把德拉科说的事情和自己的遭遇联系起来,就这样看着对方静静地躺了片刻。
德拉科也渐渐冷静下来,两个人起伏的胸口终于趋于平静。
“这件事,我也觉得很丢人,波特……”
德拉科的双手撑着地面,肩膀抖动起来。他小声地说着后悔,咸而温热的液体滴到哈利的脸上。光线太暗,哈利看不到德拉科的表情,能捕捉到的只有很微小的抽泣声。

那晚,看着床前的月光,哈利的心更加混乱了。
不是现在看到德拉科还有感觉,而是因为德拉科说的那些话。
对,没错,是他先闯入马尔福家。如果换作是他,也许就会先将对方先抓住,然后千方百计逼迫对方说出目的。
而德拉科没有严刑拷打,也没有将他交给他的父母,更没有将他拉出去当众嘲弄。他好像确实不打算让哈利陷入危险,包括第二天给他食物,让他离开,都尽量做到友好。
也许那天晚上,德拉科的本意不是这样,只是喝了那酒……
——很热,对吧哈利。
德拉科匍匐在他胸前看着他的样子再次浮现在眼前。
哈利晃晃脑袋努力驱逐着这个画面。
他又想到了兜里那块包着金边的厄里斯魔镜的碎片。
——波特,你来就想偷这个,求我我就给你啊。
想到这里,哈利觉得自己以前对德拉科的印象似乎错了大半。他现在对他甚至有一点点感动或者感激。这些情绪挤压在一起,化作了一声轻轻的念叨:
“……马尔福……”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上一节【6】下一节【8】

 
   
热度(267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