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杂物间(六)

背景三年级,人设略改,校规bug,偶尔掺肉注意。

 

午餐时间的霍格沃兹礼堂十分热闹,每个学院桌前都坐满了期待佳肴的学生。
“嘿,哈利!你昨天晚上干什么去了?我准备了一肚子的话和好玩的东西回来竟没找到你?”
罗恩终于在这里抓到了失踪一夜的哈利,一巴掌拍在他的肩上。哈利哎哟一声,痛得表情狰狞起来。
“我没下狠手啊,赫敏?”
罗恩转头看身边的赫敏,向她求证他刚才没做错事情。赫敏白了他一眼,转而去关心哈利。
“我们问过胖夫人,她说昨天从早上起就没见你,你究竟到哪里去了?”
“我……”
总不能说昨天被马尔福……太丢人了。
哈利结巴起来,他的眼睛一直在打转,想用个好的理由掩盖过去。
“……对,我想研究一下魔药,就去图书馆看书来着。没错,就这样。”说完,哈利好像被自己的理由给感动了,自己还轻轻的点了点头。
“哈利,图书馆晚上会关门的,你怎么逃过费尔奇的眼睛的?”赫敏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
“……我,我有隐形斗篷。昨晚我就披着它看书,看着看着睡着了。”
大伙儿听到这里都松了口气。
食物上来了,桌上的人就开始边吃边聊聊霍格莫德村里发生的趣事和话题。
这时又有人拍了哈利的肩膀——是乔治和弗雷德,显然他们在他身后站了很久了。
“这套理由编得太逊了哈利!”乔治耳语道。
“不过我们觉得男人有点隐私才酷”弗雷德接上。
双胞胎耸了耸肩,嬉皮笑脸地从哈利身边走过。
哈利松了一口气,伸手想揉一揉刚才被罗恩一掌拍痛的伤痕。昨晚有人一口咬在这里,好痛。
像忽然察觉到什么一样,哈利往身后的斯莱特林桌看了一眼。
德拉科在也在看他,两人的视线撞上了。斯莱特林桌似乎在聊什么可笑的事情,德拉科周围的人都簇拥大笑,而这一次他没有一如往常地和跟班们起哄笑话,而是不太自然地躲开了哈利的目光,甚至放弃了满盘的食物,和周围人说了几句就匆匆离桌了。
哈利看着他,怒火涌上大脑。
昨晚的羞辱他还记忆犹新——酒与巧克力,手心还有肩上甚至体内的伤痕。
“嘿!哈利,你还好吗?”赫敏的手在哈利眼前晃荡,把哈利拉回了现实。
“你看的脸色起来糟极了哈利,我想你需要休息!”罗恩关怀道。
“那不是重点罗恩。哈利,昨晚是不是马尔福又和你发生什么了,他刚刚看见你怎么是那样的反应?”赫敏放下食物问。
“哈,赫敏,马尔福本来就是那副没种样啊。”罗恩笑道。
“罗恩,你想想往常他看见我们几个是怎么做的?”赫敏正色道。
“唔,他会叫你……那个……嘲笑我们家,还会起哄嘲讽哈利。”罗恩皱眉思考着,露出他很少有的认真表情,“他这样确实很不常见,一副吃了瘪的样子。哈利,你的脸怎么突然红成这样?”
哈利被这话吓了一跳,罗恩这一说他才觉得自己好像脸又有点发热。
那个加料的巧克力还有那种什么酒的药效不会这么久吧。
“我累了,真的。大概真的需要休息一下了!”
哈利不大自然地站起来摇了摇头,和他的朋友们交代了一下便神色匆匆地离开座位,径直走出了礼堂。
赫敏和罗恩两个人对视一秒。
“你说他们俩昨晚是不是打了一架?”罗恩一边啃他手里的鸡腿一边与赫敏说。
只见赫敏的眉毛拧成了麻绳,显得十分发愁。
“依我看,如果只是打了一架就好了。”
说罢她摇了摇头,低头继续喝她的汤。即便罗恩脸上写着一个大大的问号,她也没打算再说下去。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上一节【5】下一节【7】

 
   
热度(256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