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杂物间(一)

背景三年级,人设略改,校规bug,偶尔掺肉注意。

 

哈利迷迷糊糊地醒来了,周围的光线非常暗,使他看不清环境。
过了好一会儿意识才慢慢充入大脑,他坐起来,擦拭了一下眼镜重新打量着周遭。
这是一间还算大的房子,屋顶吊着华丽的水晶吊灯,墙上挂着一些古旧双剑、鹿头之类的装饰品,周围整齐地摆着许多精致的柜子和玻璃橱窗,里面堆着得尽是华美的收藏品。
——大约是谁家的杂物间吧。
此时哈利正挨着熄灭的壁炉坐着,顺手拾取散落在身边的魔杖时不小心将袖子上的尘土蹭在了干净的地毯上。
屋里静谧得有些诡异。哈利警觉地观察了一会儿,发现这屋唯一的窗户被木板钉死了,只有一扇门可以出去。然而从门缝底下透出一丝微光能看到外面有几双脚的影子晃来晃去。
仿佛是被下了强咒,在这屋子里各种遁身魔法哈利都试过了,可没有一样灵验的,他心里顿时一凉。
早知道就不逞强一个人来调查了,现在大约只能等外面的人离开才能想办法逃走了。

 

时间回到早上,哈利还正在发愁怎样度过圣诞假期的时候。
“很遗憾你不能去霍格莫德,哈利。我们到时候看到有什么好玩的都从给你带回来。”赫敏捏着那张家长签名表一脸抱歉地对哈利说。
罗恩向哈利神秘地眨了眨眼。
“弗雷德说佐科出新玩意儿了,方便通过考试的那种。我们多买一点儿,特别是用在魔药课……”
罗恩的贼眉鼠眼正撞上了赫敏微怒的目光,他的表情凝固了一秒,向哈利使了个眼色后识趣的没再往下说。
“韦斯莱先生,格兰杰小姐,再不出发你们就要掉队了。”麦格教授在远处挥手道。
前往霍格莫德村的学生队伍已经欢呼雀跃地向校门外行进。
这天雪下得特别大,哈利目送他们离开后心里一阵失落。
没办法,谁让自己没有拿到家长签字呢。
就在他低头叹气时一个白色的影子落在他身上。海德薇转过头对着哈利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仿佛也在安慰他。
此时他身后走过几个学生,似乎正在饶有兴趣地谈论什么。
那个最嚣张的声线不论在多么嘈杂的情况下他都能第一时间分辨出来。
是那个金发的斯莱特林学生——德拉科马尔福。
“我父亲从魔法部那里拿出一块,听说是邓布利多那老头想摧毁的东西。”
哈利眼珠一转,敏捷地闪到石像后面继续听。
“说是会让贪婪的人上瘾,是什么邪恶的玩意儿。我说想要父亲就给我了。”德拉科十分得意,仿佛在炫耀什么了不得的宝贝。
“马尔福,那你什么时候拿出来给我们看看啊。”
“是啊是啊!光听你说了,我也想见识见识。”
高尔和布拉克簇拥道。
“听说和那个波特有关,那是不是也和那位名字也不能提的人有关啊?”潘西笑道。
听到这里哈利的心悬到了嗓子眼,对正在蹭他的海德薇做了个噤声手势。
哈利的姓令德拉科眉头一皱,随后他又神秘一笑:“是有点联系。”
“今晚来我家的庄园一聚,让你们看看。”
随后他们也离开了霍格沃兹。


哈利最后记得的事,就是偷偷拿了飞路粉,念叨着偷听来的地址从壁炉里穿越到了马尔福庄园。
这必然是这几天来他做的最冲动最懊悔的事情。
就算马尔福夫妇不在家,这幢大宅子对他一个十三岁的学生来说也不是什么安全的地方。
哈利下意识摸了摸额头上的闪电疤痕。还好,没有在痛在,一切平安。
德拉科提到的碎片却又让他心头一紧。邓布利多想要毁掉、在魔法部出现过并且和自己有联系的东西?会不会卢修斯就在把它放在这个杂物间里?
可屋内无光东西又多,哈利也不知从何找起,只好小声念叨一句:“荧光闪烁!”
魔杖那头终于有了点点光源。
然后他又小声念叨了一句:“碎片飞来!”
黑暗中有东西嘎达一动,带着破风向哈利的手心飞来。
却没料到是件尖利物件,刺啦一划在他手心留下了一道细细的血痕,沁出了点点腥热的液体。
“嘶……”
哈利仔细看了那块冰冷扁薄的东西。
仿佛是把镜子摔碎后随意在其中捡的一块,边角还都是尖利的。再看镜面——
“镜子里有爸爸妈妈还有我?我还赢了魁地奇,帮格兰芬多夺了学院冠军。”
——那是可以看到内心深处愿望的厄里斯魔镜碎片。
邓布利多教授在魔法石事件后就把整个镜子搬走了,没想到在这里还能看到。
原来他说的是这个。德拉科没有见过它,所以当宝贝一样要过来给高尔他们炫耀。
想到这里哈利无声地笑了。

门外的人声越来越近,更传来了几声手杖打在衣物身上的声音。
随后打人的男人吼道:“自己进去关禁闭,没两个小时别出来。”
“好的父亲。”
一脸委屈的德拉科忍着眼泪努力表现的得体尊敬。
随着杂物间的门吱呀打开,客厅投射进来的暖光一寸一寸拉长。光线突然打在厄里斯碎片和哈利的眼镜片上,在德拉科的袍子和脸上反射出两道奇异的光亮。
两个人看到对方似乎都吓了一跳。
德拉科泪痕未干的脸上瞬间堆满了不可置信的表情。
“……?”
“……!”
他们对视了一秒。
德拉科身后的男人问:“怎么了?”
德拉科思虑片刻,掩了掩门,回头对他父亲说:“父亲,我们今晚有客人?”
“今晚?除了你邀请的三个小朋友外没有别人。”
“没什么父亲,我这就进去。”
德拉科手里攥紧魔杖,眼里亮起精光,嘴微微一勾捏了不起眼的一个坏笑。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下一节【2】


 
   
热度(7348)
  1. 共9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